狗狗雖然不能像人一樣說話,但是牠能通過動作、姿態來表現其感情和意思,是一種無聲的語言—肢體語言。一個好爸媽應該要能夠正確地理解這種語言,才能好好和愛犬相處唷。狗狗最重要的五種表達方式:

 

喜悅:

狗狗不停地跳動,身體彎曲,用前腿踏地或者尾巴使勁地左右搖擺、耳朵向後方扭動。大型犬還可能把前腿抬起,去舔主人的臉。有的狗狗可能表現出過分喜悅,情緒失禁,這種情況多發生於幼年犬,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消失。狗狗在喜悅的時候,發出的叫聲是一種明快的"汪汪"聲。


happydog

愉快:

狗狗在心情愉快、興奮、對人表示好感的時候,其表現要比喜悅的時候穩定,只是慢慢地搖尾巴,喉嚨中發出輕微的"嗚嗚"聲,有時也會不停地舔主人的手和臉。

撒嬌:

狗狗在撒嬌的時候,會用鼻子發出"呵呵"的聲音。在請主人寬恕而撒嬌時,則會把尾巴垂下來。而在它想得到什麼,或者要催促主人和它一起玩時,會輕輕地搖動尾巴,不再垂下去。

憤怒:

狗狗在憤怒的時候,全身僵直,四肢伸開,犬毛倒豎,同時嘴唇翻卷,露出牙齒,發出威脅性的"嗚嗚"聲,以恐嚇對方。尾巴也會輕微的搖動,耳朵豎立著朝向對方。

saddog

悲傷:

狗狗在悲傷的時候,會發出"咕咕"、"嗬嗬"的叫聲,表示希望得到主人的接近,以"訴說"自己的哀傷、痛苦和不幸。在這種時候,狗狗也會低垂著尾巴,以求救的姿態摩擦主人的身體。


現在你更清楚狗狗的肢體語言及叫聲所代表的意思了嗎?
那麼代表你和家中的狗寶貝又更親近一些囉。

 

瑋特台中狗旅館

服務專線:04-2320-8339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三段171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回上一層

 

arrow
arrow

    瑋特狗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