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快要到了,狗爸媽們可能會發現狗狗有掉毛的情況,究竟這個掉毛的原因是什麼?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呢,關於夏季狗狗的美容和照護,又有什麼需要注意的須知呢~就讓瑋特台中狗旅館來告訴你!

一、    夏季掉毛的原因

台中狗住宿-狗狗掉毛

  • 季節性掉毛

大部分的狗狗在換季的時候,都會有明顯換毛的現象,在夏季時,長毛的狗狗就會有明顯掉毛的現象,掉毛由粗毛開始;冬季時為了禦寒,毛髮就會自動更換成更厚實的絨毛。

  • 人為導致掉毛

有些主人會拿人用的沐浴乳或洗髮精幫狗狗洗澡,可別認為這樣做應該沒關係唷,人類的沐浴用品可能會導致狗狗的皮膚過於乾燥、搔癢,甚至讓螨蟲、細菌入侵,此外,過度頻繁地洗澡也會導致狗狗掉毛嚴重。

  • 生病導致掉毛

或是狗狗患有濕疹、毛囊炎,或者是大量的跳蚤、狗虱寄生在身上,就會引起大量掉毛。這也會被隨著搔癢的症狀,狗狗會大力抓癢,因而扯落毛髮,這種狀況主人一定要趕快帶狗狗去就醫。

  • 營養不良

台中狗住宿-狗狗體態

左邊過瘦 ;中間理想體型;右邊過胖

是否有充足的陽光照射和環境都會對狗狗皮膚產生影響,太少曬太陽已會造成掉毛的現象,然而有些狗狗則是天生容易掉毛,這就是無可避免的了。


主人該怎麼注意狗狗毛髮狀況

狗狗梳子挑選

  • 每天定時梳理

台中狗旅館瑋特建議主人大約一天要幫狗狗梳兩次毛,記得使用狗狗專用的梳子。

  • 避免掉毛的辦法

雖然無法避免狗狗自然地掉毛,但是幫狗狗穿衣服可以稍微減少掉毛的量,然後盡量不要穿深色的衣服,可以避免蚊蟲叮咬。

  • 其他事項

台中狗住宿-狗狗梳毛

定期洗澡不過度,要選用寵物專用的沐浴用品,常常帶出門散步曬太陽,充分的運動量,如此一來,狗狗才能健健康康的成長喔。

 

延伸閱讀:為什麼狗狗的毛髮無光澤又粗糙打結?

 

瑋特台中狗旅館

服務專線:04-2320-8339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三段171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原文出處【夏天狗狗掉毛嚴重怎麼辦?如何讓狗不掉毛】

arrow
arrow

    瑋特狗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