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狗狗要剃毛嗎?

終於擺脫前陣子濕濕冷冷的天氣了,開始有夏天炎熱的感覺,主人快找時間帶家裡的狗狗來修毛吧!

人要梳妝打扮,狗狗也要清理門面!狗狗夏天該不該剃毛?有什麼小撇步?今天一起來看。

有人會說狗狗不應該剃毛,其實這是錯的。精確來說是:「可以剃毛,但不要剃光。」台灣的氣溫高、濕度也高,容易讓狗狗底層的皮膚被悶住,增加黴菌性皮膚病發生的可能,尤其是寒帶狗,在台灣這種酷熱的環境更是難以忍受了。

之所以強調不要把毛剃光,原因在於最底層的細毛可以幫忙抵擋紫外線以及隔熱,如果把毛整個剃光,反倒會讓狗狗的皮膚直接受到太陽的照射,也更容易造成熱衰竭或中暑。

狗狗美容最好每隔兩周修剪一次,清理時要特別注意眼部、嘴周圍,以及腳部毛的修剪。

狗狗剃毛

眼睛周圍

靠近眼窩的毛容易扎到眼睛,因此必須定期修剪注意長度

  1. 在修剪臉部的毛髮,可以用左手大拇指和食指輕抓狗狗下巴較長的毛,另外三指撐住脖子,稍微固定狗狗的頭,讓牠不要亂動。
  2. 用梳子先將眼睛周圍的毛往外梳齊,較捲或可能扎到眼睛的毛,就會較容易看出。
  3. 修剪時,不要讓狗狗亂動,用剪刀快速剪去太長的毛。狗狗鼻樑上的毛若太長,也要一併修剪。
  4. 眼睛上方毛太長、太亂,會影響視線、扎到眼睛。

嘴巴周圍

嘴巴附近的毛很容易沾到食物或口水變黃,比較容易髒,毛太長不僅影響進食,也會產生衛生問題。

  1. 修剪嘴巴周圍,先從下巴開始,再修嘴巴周圍的長毛。
  2. 修剪下巴時,用左手拇指和食指抓住鼻子嘴巴,再把下巴的毛梳齊。

腳部

狗狗活潑好動,常常到處亂跑。腳上的毛如果太長太多,尤其是腳掌指縫間,容易夾帶污垢不易清理。

  1. 抓住後小腿,由下往上剃毛,要特別注意不要讓狗狗亂動。
  2. 腳掌周圍毛的長度,以肉墊往上一公分的高度為基準。
  3. 用手指輕壓,讓腳趾分開,再剔除指縫間的毛,以V字型往指縫推。
  4. 肉墊間的毛容易藏污納垢,一定要剔除,腳踝部位的毛則可用剪刀修齊。

 

叮嚀:使用電剪一定要盡量貼平皮膚往前順推,因為電剪的刀口容易割傷狗狗,切記不能和皮膚呈垂直方向。剛開始使用電剪或剪刀,狗狗會不安害怕,建議先從小範圍開始修剪,讓狗狗適應後,再慢慢進行大範圍修剪。

 

資料來源:寵物百科

瑋特台中狗旅館

服務專線:04-2320-8339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三段171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旅館 狗狗剃毛 狗住宿
    全站熱搜

    瑋特狗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