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狗狗的人常常會被狗狗體味所困擾,而且通常狗狗體型越大,體味也越重。平時和狗狗親近久了,習慣了而沒有察覺,但出門就會被別人聞到身上的“狗味”,是不是略顯尷尬!今天小編要教大家從根本上減少狗狗體味的散發,成為香噴噴的汪星人!

 

狗狗體味的錯誤認識

人一流汗,皮膚就開始分泌汗液皮脂,附著各種髒東西,聞起來就會臭臭的,所以很多主人就會理所當然地認為“狗的體味是不是因為太熱出汗造成的”,並且以經常洗澡來終結體味,但這其實這是不對的哦!經常洗澡的狗狗更容易得皮膚病等問題,最大的麻煩就是因皮膚乾燥而產生超多皮屑、皮膚乾裂、傷口感染等。且體味的產生和洗澡間隔、沐浴產品沒有太大關聯。

 

為什麼會有體味?

狗狗體味最大的元凶是來自身體各處的腺體。牠們在新陳代謝下所分泌出的液體或污垢是主人平時關注的死角(如耳垢、肛門腺附近)。這種腺體所分泌的東西如果不常清理就會不斷累積,生成散發不能忍的氣味,嚴重的話,還會導致器官發炎等問題。

 

以下三大部位要注意啦!

1、耳道

dog

像黃金獵犬、拉布拉多等耳朵垂下來的狗狗,耳道長期處於潮濕溫暖並且不通風的環境,分泌物不但沒有排出的方式,而且非常容易讓細菌滋生。久而久之,狗狗耳朵會變成體味散發的一個隱形重災區。

所以主人最好每周都能給狗狗清理耳道,將耳道專門的清洗劑或者清水沾濕棉花棒,把耳道內可見的污垢慢慢擦乾淨就可以啦。但是下手一定要輕柔,同時安撫好狗狗的情緒。不常清理耳道的狗狗通常會出現不適的反應,主人要多加安撫!如果是狗狗因為細菌感染中耳炎的話,建議主人還是帶去給獸醫師檢查會比較好唷。

 

2、淚腺

dog

  狗狗的淚腺位置在內眼角,當眼球受刺激或異物進入眼睛後就會刺激淚腺分泌淚水。當然啦,也有狗狗天生淚腺發達,分泌物長期不清理的話就會在眼睛下方鼻翼兩側出現一道深色的痕跡,如果本身毛色是白色或淡色的狗狗尤其明顯。

淚腺的味道可以說是比較明顯的,當主人去親吻狗狗的時候就能明顯聞出味道。淚腺分泌物一定要及時清理,長時間置之不理不僅會留下深色痕跡,嚴重時會並發眼部感染。清理的時候,可以用棉花棒沾取專門的眼睛清潔液慢慢擦拭,也可以準備一條專用毛巾,沾濕後每天給狗狗“洗臉”。

 

3、肛門腺

dog

這個位置讓人有點害羞,一般也很少會有主人去仔細觀察狗狗的肛門吧 肛門腺可以說是狗狗體味的主要來源,它的作用對於狗狗來說可重要了!首先是在大便時能分泌液體潤滑肛門,另外,肛門腺所散發的氣味可以作為狗狗間的名片!大家應該不陌生,狗狗彼此間初次見面時總喜歡聞對方的屁屁,其實就是在聞肛門腺的氣味~

肛門腺藏得非常“深”,又是在狗狗的“禁區”,所以清理起來稍微麻煩了點,有經驗的主人可以自行在家清理,但瑋特ㄚ狗建議最好還是去醫院請專業的醫生或寵物美容哦!

因為肛門附近的皮膚比較柔軟,力道控制不好就會弄傷狗狗,同時肛門腺的液體十分腥臭,在家處理時液體容易噴射出來,四處殘留,且主人如果不戴手套或弄在身上,需要花很久才能把味道完全清除乾淨 總之不是這麼建議自行清理拉。

只要經常清理狗狗身上的這三處地方,煩人的“狗味”會減輕很多哦!耳朵和淚痕可以每天稍稍擦拭,這樣的話能避免分泌物長期堆積而變硬的情況,到時候會非常難清理還容易弄疼狗狗。所以,每天花10分鐘給家中的狗寶貝吧。主人不仿試試給狗狗適當的獎勵,讓牠愛上“清潔” !肛門腺則可以在洗澡時再一併處理,或者記錄下上一次的清理時間,定時處理就可以囉。

 

瑋特ㄚ狗生活館堅持寵物美容不打麻醉,給您最細心最貼心的全面寵物美容服務。推薦台中狗爸媽,有機會快帶狗狗來體驗我們的狗旅館和狗狗美容唷!

 

瑋特台中狗旅館

服務專線:04-2320-8339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三段171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回上一層

 

arrow
arrow

    瑋特狗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