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有不少人和我一樣,總是非常羨慕寵物溝通師可以讀懂動物真實的想法和情感,真是項非常令人羨慕的技能呢。

狗狗總是出現好多令人不解的舉動,你一定也很好奇,為什麼我的狗狗總是對吸塵器吼叫?為什麼每當下雨前就躲在角落?我想我永遠都不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如果這時候有人可以解答就好了。

感謝專門研究狗狗語言溝通的學者研究報導,現在我知道我的狗是不是愛我,現在跟著瑋特ㄚ狗一起來看看,狗狗用什麼樣的令人驚喜的方式訴說「我愛你」吧!

這些訴說情意的小訊號,或是不是很明顯,一起細細觀察著些神秘的訊號

1.    直視著你的眼睛

狗

 Brian Hare一位知名的狗狗專家,有一次在節目上討論狗狗如何對人類示愛,他表示當狗狗直視著你的眼睛時,就好像是「用眼神和你擁抱」。

當狗狗和你在玩耍或擁抱時,直視彼此眼睛維持一段時間,會釋放一種荷爾蒙。但是,如果你很想測試一下,千萬別一回家就抓著你家狗寶貝來個瞪眼比賽,牠會感覺到有些不對勁,然後轉頭移開眼神,因為牠會覺得很尷尬。

下次不經意地試試和你的狗狗來個自然的眼神接觸,看看他怎麼回應你。

2.    和你一起打呵欠

狗

打呵欠是一種會傳染的行為,但是你知道這影響範圍不僅只限於人類嗎?
狗狗被人類養育長大,牠們已經懂得人們的行為,所以會受影響跟著打呵欠。
研究指出,人跟著人打呵欠是因為移情作用,但是沒有辦法說明狗狗也有移情作用,不過我們可以推測狗狗跟人同時打呵欠,是因為和人的緊密情感連結有關。
研究還發現,大部分的狗狗會跟著牠們的主人一同打呵欠,而非陌生人。

3.    倚靠著你

狗

狗狗倚靠人的舉動像是在尋求安全感。有時候當狗狗處於焦慮狀態,會倚靠著主人,希望你可以帶牠出門或是做些什麼,另一方面,也代表愛。儘管你的狗狗倚靠著你是因為緊張,但這也表示你在狗狗心中是能狗保護牠的人。

4.    吃飽後和你擁抱著

狗

在Gregory Berns的書「狗狗如何愛我們」說到,如果你的狗狗在吃飽後和你擁抱,這是一個強烈的訊號指出牠確實愛你。
大部分的愛狗人士(甚至不是愛狗人士)都知道狗狗超容易受食物誘惑,Berns指出,這表示當狗狗飽餐一頓後與你擁抱,代表你對牠而言是僅次於食物重要的事。

有時候狗狗吃飽會先去大小便,但你可以觀察看看牠微小的反應,如果牠會聞聞你這是一種狗狗示愛的表現。

5.    對你挑挑眉

狗

我們都會認為可以從狗狗的尾巴看出牠們的情緒,但其實臉部表情是一個更明顯的方式。

根據日本最近的研究,狗狗分別對主人、陌生人、玩具和牠討厭的東西不同的反應。當狗看見主人時會立刻挑動眉毛(尤其是左邊);當看見陌生人時,臉部的表情會比較少。而當牠看見喜歡的玩具會把左耳向後挑動;當看見討厭的東西,牠會把右耳向後挑動。這顯示狗狗對於不熟悉或不喜愛的東西的表情會比較不明顯。

別忘了繼續鎖定我們的【狗狗汪星人10種令人驚喜方式訴說我愛你 下】

 

參考資料littlethings

 

瑋特ㄚ狗生活館

服務專線:04-2320-8339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三段171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回上一層

 

arrow
arrow

    瑋特狗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