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大家連假有沒有要帶狗狗出哪裡玩呢?人會暈車、狗狗也會。
路途遙遠顛頗、狗狗第一次都搭車都會感到不適應,甚至出現暈車嘔吐的情況,建議一開始不要開太長的路程,訓練狗狗適應,舒緩不舒服的徵兆。
一起來看看有什麼小訣竅呢!

一、    訓練狗狗適應坐車

狗坐車

  • 短程路途 
    建議一開始從短程路線開始訓練,讓狗狗體驗搭車的感覺,還有出門的興奮感,通常很快就可以適應,但當然不建議一開始就挑戰山路、長途路程唷。
    提醒:越不常坐車的狗越容易暈車
     
  • 建立安全感 
    如果車上有足夠空間,也可以把狗狗的籠子或窩帶上車,讓狗狗比較有安全感,不會過度驚慌失措,而導致頭暈。
     
  • 坐車前別進食 
    狗其實和人一樣,怕暈車的話建議上路前就先不要吃東西,以免車上搖搖晃晃,讓胃不舒服,也更容易嘔吐,造成麻煩。
     
  • 不要單獨帶狗出門 
    因為一邊駕駛一邊還要觀察狗狗的狀態,實在是太忙了,所以才不建議單獨帶狗出門,尤其有些狗狗可能因為不適應,會變得很不受控,到時候可就手忙腳亂,非常危險唷!
     

二、    訓練狗狗喜歡坐車、不暈車
 

  • 坐車與玩樂印象做連結
    在車還沒發動前,可以先讓狗狗在上面玩耍,餵點心、摸摸牠,帶牠去外面玩,讓狗狗覺得坐車就是要出去玩囉
     
  • 發動坐車適應
    狗狗上車後,主人可以先發動車子在原地不動,讓狗狗慢慢適應,持續幾次狗就不會這麼害怕囉
     
  • 穩定慢速行駛
    開車盡量平穩不急煞,家人多注意狗狗的情況,安撫建立信心。
     
  • 不要責罵
    狗狗和小朋友很像,在頭暈嘔吐不舒服的情況下,情緒不穩定可能會鬧,都是正常的,不要責罵,否則往後狗狗會更加排斥坐車唷。

三、    狗狗暈車怎麼辦

狗暈車

  •  狗狗暈車的徵狀
    流口水、呼吸困難,嚴重一點會嘔吐,最糟的情況有可能會大小便失禁、四肢無力,造成暈車的原因通常是震動和車子的氣味。
     
  • 開窗讓空氣流通
    發現狗狗有點暈車現象時,可以開窗保持空氣流通,減低行車速度,減緩不適感。
     
  • 吃暈車藥
    還是沒有辦法改善的話,可能就要請醫師開一些溫和的鎮定劑或暈車藥。
     

如果真的不方便帶狗狗一起出門的話,那就把狗寶貝送來瑋特台中狗狗旅館吧!瑋特擁有【安全監控系統】,讓您出門在外也可以觀看狗狗的情況,堅持提供最好的狗住宿環境,每天清洗房間【全台獨創-全室水洗清潔】,提供狗狗玩樂放風時間,瑋特是您最好的選擇。

 

瑋特台中狗旅館

服務專線:04-2320-8339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三段171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瑋特狗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